·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业绩展示

数据中心机房远程维护管理实现新功能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2420

机房日常运维工作不仅需要实时关注服务器和网络安全设备等硬件设备的工作状态,还需要保障应用程序和数据库等软件的正常运行,同时还需要密切注意温度、湿度等机房环境数据。这些工作通常都需要运维人员在具备特定条件的机房监控中心才能完成。

为解决节假日和休息时间机房运行环境无法做到人工实时监测的难题,实验室运维团队结合机房的环境监测系统,自主开发了一套可以自动获取机房视频监控和环境监控数据的程序,每天定时以邮件和短信两种方式将重要信息发送给运维工作人员。运维人员只需随身携带手机,就可以远程查看机房设备和工作环境情况,大大提高了实验室机房的可靠性与安全性。


Copyright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电子政务建模仿真国家工程实验室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 2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662
管理维护:电子政务建模仿真国家工程实验室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