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实验室参与广西住建厅保障房信息大数据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03  浏览次数:2246

随着电子政务不断发展进步,政务数据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的需求越来越高。电子政务建模仿真国家工程实验室与广西住建厅保障处、广西住房保障研究会合作,针对广西住房保障有关业务信息数据存在异构异网,数据分散、条块化,数据缺乏完整性、唯一性和权威性等实际问题,研究多部门安全、稳定、简便的数据协同及更深层次的应用的实现。

依托实验室的数据共享业务协同体系以及区块链机器人、区块链数据港等关键装备。以广西公共租赁住房信息化管理系统、公共租赁住房运营管理系统为基础,实现纵向的同一部门不同层级(区、市、县)、横向的不同的部门之间数据协同,使用区块链技术解决异构异网环境下的信息系统基于规则或人工授权确认方式的数据协同。项目甄选南宁、柳州、桂林、梧州、白色、钦州为试点城市,工商部门、银行部门、公安部门、民政部门为试点部门展开,后续将作为利用区块链的特性,实现住房保障信息的有效、安全共享的解决方案的应用范例提供于广西住建厅。


Copyright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电子政务建模仿真国家工程实验室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 2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662
管理维护:电子政务建模仿真国家工程实验室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