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业绩展示

实验室自主创新实现数据中心机房远程高效运维

发布时间:2018-03-05  浏览次数:1941

为提高机房运维工作中大批量服务器同时操控的效率,近日,电子政务建模仿真国家工程实验室运维团队的研究人员自主开发基于IPMI接口的网络远程监控软件, 实现通过Web页面统一管理国家工程实验室数据中心机房583台集群服务器的操控任务,并可以随时获取当前服务器的工作状态。利用该软件只需通过网络远程连接即可操作,时间仅需几分钟,安全可靠,较以往大大节省了人力投入,大幅度提高了运维管理工作效率和可靠性。

电子政务建模仿真国家工程实验室数据中心承载着政务建模仿真服务、应用建模仿真服务、系统建模仿真服务、建模仿真开发测试、需求获取与应用建模信息管理等研发平台,以及相关实验系统等关键任务。在实验室机房集群服务器的日常运维工作中,时常因设备检修、供电设备保养等情况需要对海量设备进行干预操作。以往运维人员需要不定期对数百台服务器进行人工操控并检查运行状态,耗时最长可达2小时,且存在误操作的可能性。


Copyright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电子政务建模仿真国家工程实验室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 2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662
管理维护:电子政务建模仿真国家工程实验室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