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黑龙江省“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体系建设指南》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7-03-25  浏览次数:2112


受黑龙江省政府办公厅委托,省科技经济顾问委员会于2017324日在北京,电子政务建模仿真国家工程实验室组织召开《黑龙江省“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体系建设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的专家评审会议。会议聘请了江源富、郭震威、任尔伟、王连印、梨广波、徐春学、国强7位专家,与会专家听取了《指南》编写背景和具体内容的情况介绍,进行了质询,形成以下意见:

一、该《指南》符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体系建设指南的通知》(国办函[2016]108号)的相关要求和黑龙江的实际情况,有利于提升黑龙江省“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水平。

二、该《指南》提出的可信数据共享、防伪电子凭证、跨部门身份确认、数据加密、跨部门数据凭证化、数据交换全过程可追踪等关键技术的解决方案,对于推动跨部门的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实现“一网通办”,具有理论前瞻性和实践可行性。

三、该《指南》设计科学合理、逻辑严谨、表述准确、内容全面,对于全面指导黑龙江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具有指导意义。

专家一致同意《黑龙江省“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体系建设指南》通过评审。建议该起草组对部署模式、网络架构设计和保障措施等进一步修改完善。


Copyright © 2017 哈尔滨工程大学电子政务建模仿真国家工程实验室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 21号楼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2518662
管理维护:电子政务建模仿真国家工程实验室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